Sherry陌陌

推鹿岛千彰、嗣灵、柯哀(新志)

圣诞快乐

By Anna


他和她约了傍晚七点钟在菲洛克广场的大屏幕前见面。

他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大屏幕上正在循环播放今年的圣诞祝福视频,红色和白色是今年的圣诞主打色。看到屏幕上跃动的笑脸,他情不自禁地也跟着微笑起来。

广场上有一些卖平安果和圣诞头饰的小贩,这里距离圣马可教堂不远,人头攒动,购买平安果和圣诞头饰的人不在少数。他心里想,不知道今年教堂还有没有庆祝圣诞节的活动。记得他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他和同班同学会在圣诞节前疯狂地攒一元钱的硬币,等到集齐25个一元钱硬币就可以到教堂门口兑一个平安果。虽然常常参加教堂举办的圣诞节庆祝活动,但他并不是虔诚的天主教徒。

傍晚七点五分,她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看到他站在约定的地点,急急穿过人群快步走到他的面前:“不好意思,我来迟了。久等了吧?”

他向她微笑:“没有,我刚到。”

他在撒谎,但是她没有拆穿他。每次约会他都会早到,而她会迟到几分钟,这是他们约定俗成的习惯。

她把手里拎了好久的袋子递给他:“这是送给你的圣诞礼物,还有,圣诞快乐!”

他一边道谢一边接过他的圣诞礼物,拉住她冻得有些红的手:“你出门怎么没有戴副手套?上次我给你买的那双呢?”他嘴上不满地说着,把她的手揣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紧紧握住。

看到他这样亲昵的举动,她不禁有些脸红,不好意思地解释:“落在家里了,不好意思。”

“啊,不是要你道歉,我只是害怕你觉得冷。”他连忙和她解释,她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走吧,我们去吃晚饭。”他带着她步行去距离广场一个街区外的餐厅吃饭。

“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她任凭他拉着自己,看着周围挂满圣诞节装饰的路边小店,随口问道。

他想了想回答道:“两周、或者三周?”

“差不多……三周左右吧。”她在脑海中回忆,上次他们两个人见面应该是在12月初。

“这么长时间不见,我很想你。”他看着她说,没有牵着她的另外一只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他平时不太会表达,像这样的告白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所以这样深情的话说出口让他有些难为情。

她放在他口袋中的手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以示回应:“我也是,我也很想你。”

Cadeau餐厅内挂满了装饰品,高高的房顶上垂下来系着丝带的礼物盒,店门口还有一个大约两米高的圣诞树,树下堆满了包装精美的礼物,大概是为了带孩子来的父母准备的。

看到客人进门,门口的领位员立即迎上来带着他们进入大堂,紧接着就有训练良好的服务员走过来为他们脱下大衣,并且引导他们在窗边就座。不多时,菜单就被送了上来。菜单是用黑色牛皮的双页夹装订起来的,封面上印有餐厅的名字和Logo。

点餐的时候,他绅士地将菜单递给她:“女士优先。”

她笑着接过:“好。”

她看了看菜单,然后点了开胃菜,还有一些主菜,饭后甜点和红酒是他点的。

吃完开胃菜,等待主菜上桌的间隙,她看着他问道:“你最近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年底会忙一些。”他说道,端起酒杯喝酒。

她了然似的点了点头:“我们也是,最近几周,每天下班后都要再加班几个小时整理这一年的旧档。”

“真是辛苦。对了,我们组最近新来了一个实习生,是个在政法大学读研的男生,人挺聪明伶俐的,教给他的东西往往一遍就学会了,帮了我们不少忙呢。”

“那不是很好吗,帮你减轻了一些负担。”她说。

“不说这些了,我其实很想问,”他顿了一下,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问道,“你们元旦休息吗?”他忐忑不安地等着她的答案。

她偏了偏头,疑惑地看着他:“应该会休息,你是想……约我吗?”最后的半句,她刻意拉长了语调,她看着他笑。

他瞬间红了脸,停了一秒,然后一口气说了出来:“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

对于他的邀约,她开心地点了点头:“嗯,好啊。”

餐后甜点上来之后,她看了一眼白色磁盘中精致的奶油蛋糕,用勺子舀了一口蛋糕上的奶油。“尝尝?”她看着他,笑着问道,举高手将甜点递到他的嘴边。

他本来单手撑着头在看着她,心里暗自感慨她怎么这么漂亮,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甜点有些怔住,然后他反应过来,把勺子上的甜点全部含进嘴里,吃完之后他说:“很好吃。你吃吧,我特意为你点的。”

看到她继续低下头吃甜点,他才把准备多时的圣诞礼物拿出来,放到她面前的桌子上:“这是我为你准备的圣诞礼物,希望你喜欢。”

她放下叉子擦干净手,把礼物放进背包里:“谢谢!我想我会喜欢的。”

“圣诞快乐,亲爱的。”说着,他凑上去吻了她。


FIN.


评论
©Sherry陌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