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陌陌

推鹿岛千彰、嗣灵、柯哀(新志)

Can't Wait 'Til Christmas

2019年圣诞贺文•主题:圣诞帽

文/陌陌

写在前面:

玩《被囚禁的掌心 Refrain》很久了,一直都想为千彰写篇“温泉梗”,起因是收到千彰发来的讯息里提到的想要两个人一起去住温泉旅馆泡露天温泉……

既然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写篇甜甜的文庆祝一下~

愿看到这篇文的你圣诞节快乐~

 

序:

クリスマスまで待たせないで

别让我等到圣诞节

いたずらに时が过ぎてゆく

时间如恶作剧般地流逝

なんでもない日も侧にいたいの

平淡无奇的日子也想待在你身边

I'm already ah loving you

我准备好了 爱着你

——《Can't Wait 'Til Christmas》宇多田光

 

脱掉厚厚的浴袍挂在衣钩上,冰冷的空气裹住你的全身,你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好冷。”

“进到水里就不冷了。”听到你的声音,千彰从阴影处走到光照得到的温泉池边,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他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池水水温太烫的缘故,他的脸看起来红红的。

你双手交叠抱在胸前,身体仍然因为寒冷而止不住地发抖,为了摆脱掉这种让人不适的寒冷,你小步快走,在温泉池边脱掉拖鞋,光着脚迈入温热的泉水中,顺着温泉池边的台阶拾级而下,温热的池水将暖意顺着你的脚底向上蔓延,等你将身子没入水中之后,原本包裹着你的寒意已经全部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让人舒心的暖意。

千彰走过来向你伸出手:“小心滑倒,拉住我的手。”他那如黑曜石一般的眸子不安地看着你,似乎是不经意间的催促。

你不再犹豫,顺从地把手放在他的掌心,任凭他拉住你带着你走到池边,学着他坐在池边设计好的凹陷里。确定你坐好之后,他松开了你的手。你背靠着池壁,头微微后仰,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感受水的浮力。

这是一家提供情侣露天温泉池的温泉旅馆。适逢圣诞节,旅馆的住宿费贵了不少,但是因为你公司同事浅野美惠子是这家旅馆老板的亲戚,听说你和千彰是被美惠子介绍来的客人,旅馆老板特意给了你们特价。

停了半晌,没有人说话。

为了打破僵局,你偏头斜靠在千彰的肩膀上,慢慢地放松自己:“泡温泉真的好舒服。”

为了不让头发被水弄湿,你特意将长发盘了起来,没想到还是有几缕不听话的碎发黏在了你的肩膀上,看到这些碎发,你伸手将它们重新别回耳后。

“是、是啊。”千彰应道。

“果然冬天是最适合泡温泉的季节。”你直起身来,兴奋地和千彰说道,“千彰你知道吗?老板说今天晚上还会有烟火表演!可以边泡温泉边看烟火,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咳,是啊……”千彰清了清嗓子,扭头看向别处。

细心如你,一下就发觉了千彰的不对劲,你坐正身子,疑惑地看着身边的男人:“千彰?”

千彰再次清了清嗓子,往旁边挪了挪,与你坐的地方拉开一小段距离:“抱、抱歉,绫香,你可以先不要看我吗?”

“哎?”你有些错愕地看着他侧着身子用手捂住半边脸,虽然你们现在在阴影处,但他的脸颊看起来还是红红的,想起之前遇到他同样反应的时候……你轻声问道:“千彰该不会是害羞了吧?”

“才、才不是……”

“嗯,我就说嘛!之前还在离岛时,说过想和我一起泡露天温泉的可是千彰呢~”你禁不住打趣他。

“呼……”千彰做了一个深呼吸,扭过头来看着你,“你真是对自己的女性魅力一点自觉都没有……正常人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泡温泉,怎么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呢……更何况……”最后半句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急忙转了一个话题:“说起来,你的记忆力真是好呢,那么久远的事情也能记得……”

你没有顺着他的话接下去,而是开心地凑过去,和他四目相对:“那这么说,千彰对我很感兴趣,是吗?”

“靠得太近了。”他轻咳一声,用手轻轻抵住你的肩膀,不让你再靠近一分。

不忍心继续捉弄他,你抬起头轻轻地吻上他红红的脸颊:“圣诞快乐,千彰,我爱你。”做完这个小小的动作,你乖乖地在他身边坐好。

这时,第一朵烟花开始绽放,紧接着是第二朵、第三朵……无数朵烟花在夜空中绽开,像是漆黑深夜里永不凋零的花。

他握住你的手,微微低下头,一个浅浅的吻落在你的唇上:“圣诞节快乐,绫香,我也爱你。”

烟花绽放时的声音很大,但你依然听清了他的这句告白。

 

积攒许久的疲惫被暖暖的池水带走了,窝在千彰怀里沉沉睡去的你一夜好梦。

当你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

看太阳升起的高度,你已经睡过去半个上午的时间了。你转了个身,想和千彰说早安,却惊讶地发现他根本不在屋内。你疑惑地半坐起身,在屋内找寻他的身影,你尝试喊他的名字:“千彰?”

没有人应声。

现在已经过了晨跑的时间,他这两天也没有接到同事打来电话要他立刻赶回东京……那一个好好的大活人怎么可能突然消失,不见踪影?

你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准备给千彰打个电话,却发现手机因为没电自动关机了,这才回忆起来,你昨晚忘记给手机充电。你赤脚下地,在你的背包里翻找,然后插好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在等待屏幕亮起的短短几秒钟内,你在大脑里迅速地整理了一遍如果接下来打不通千彰的电话也找不到他的人,你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等手机可以正常开机之后,你拨通了那个早就烂熟于心的号码。

千彰熟悉的手机铃声在门口响起。

接着是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你顺着声音回头,只见你寻找的男人正站在门口,他穿着一身圣诞老人的装扮,手里拎着装了好几个礼物盒子的袋子。

你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把电话挂掉,从床边站起来。

“绫香你醒了?我问旅馆老板借的圣诞老人这套服装,好像不太合身,穿着直往下掉,不过看起来还不错……我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惜我换服装太慢了……”说着,他把头上有些歪掉的圣诞帽扶正。

记得是在去年圣诞节,你曾说你想收到圣诞老人送的礼物,那只是你随口说的一个愿望,根本没指望它会实现,却没想到被千彰记在了心上。

看到他如此用心地想要实现你的愿望,你感动极了。先前的担忧转化成意想不到的惊喜,你顾不上思考自己是不是刚起床,是不是没有洗漱,是不是看起来丑丑的,你的身体已经比你的思想快了一步,只见你快走几步扑到他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他:“谢谢你,千彰。我真的好感动。”

他拍了拍你的头:“绫香乖,这个圣诞老人的衣服可能不是很干净,我怕弄脏你的睡裙,你先松开我,好吗?”

“嗯,好……”你听话地收回了手。

“这是圣诞老人送你的礼物。”他把手里拎着的袋子递给你。

“谢谢你。”你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怎么这么多啊?你之前都把它们藏在哪里,我怎么一点都没发觉?哦,我还没有送给千彰我准备的圣诞礼物呢,你等我一下。”说完,你跑开了。

“我藏在汽车的后备箱里,刚来的时候,我先下了车,拜托旅馆老板帮我先收了起来……因为不确定绫香想要什么样的圣诞礼物,就准备了很多……”他的声音远远地传来。

你回到房间里,从床底下拿出来你藏了好久的盒子,又跑回去递给千彰:“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希望你会喜欢。”

他满怀欣喜地接过:“我可以现在就拆开吗?”他在征询你的意见。

“当然可以。”你点了点头,有些期待他看到礼物的反应。

他小心翼翼地拆掉礼盒上的丝带,撕开包装纸,再打开盒子,看到盒子里折叠整齐的围巾,他有些愣住了。

他把围巾拿了出来,反复用手抚摸围巾的表面,似乎是有些难以置信:“这是绫香给我织的吗?”

“嗯,我织了好久,也不知道这个围巾的款式你喜不喜欢……这是我第一次织围巾,可能有些地方织得不太好……”

他放下手里的盒子,把围巾围在脖子上,看着你问道:“好看吗?”

说实话,红色的圣诞老人服饰和深灰色的围巾一点都不搭配,但你还是笑着点了点头:“好看。”

“我很喜欢这个礼物。你织的围巾很暖和。”

“可是,这样不公平吧……明明千彰送了我那么多礼物……”

“礼物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心意。”他伸出手温柔地替你整理好你那些因为刚睡醒而乱糟糟的头发,“你的心意,我真实地接收到了。”

评论(3)
热度(31)
©Sherry陌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