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陌陌

推鹿岛千彰、嗣灵、柯哀(新志)

智能助手Clerk

盲狙高考作文
天津卷:
生活中有不同的“器”。器能盛纳万物,美的形制与好的内容相得益彰;器能助人成事,有利器方成匠心之作;有一种“器”叫器量,兼容并包,彰显才识气度;有一种“器”叫国之重器,肩负荣光,成就梦想……
自选角度,自拟标题;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智能助手Clerk
*作者太太 @恋语市剧情研究所 《走不出(又名暗夜光芒 )》同人文的同人文

Clerk是我的智能助手,他像是电影《钢铁侠》中的贾维斯那样的智能管家。但实际上,和现在每个家庭必备的智能管家比起来,Clerk更适合成为人类工作上的助手。理由非常简单,比起一般的智能管家,Clerk的外形更加形似人类,他的系统参数设定也更适合商用。
之所以给他起了Clerk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当时正好在看旧电影,亨利·卡维尔饰演的超人是我最喜欢的版本。

想起来Ares在我为他进行血液疏导治疗时的防备神态,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很多患者在第一次接触血液疏导治疗时,都会露出警惕或者不安的神色,毕竟没有人愿意自己全身的血液被另一个人牵引着。
记得刚读大学时,有个同学曾经说过:“你的Evol用在治病救人方面真是太大材小用了。”他说,如果我有意增强自己的Evol,将“液体操控”的Evol运用在其他领域,例如军事领域,那么我就是可以主导多场战争局势的人。这种想法,我之前从未想过。但无论何时,我都不想成为杀人的刽子手。
Ares带着药离开之后,Clerk出现在我的身旁:“您认为Ares会去调查Hades受伤的事情吗?”
以前在诊疗科时,对于病患的相关讯息,中高级医护人员是共享的,再往下的基层护员没有共享权限。因为疑难病例的诊疗方案需要多次讨论,而常见病例的康复过程也往往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但在检验科,患者的所有个人讯息只对负责的医护人员开放知情权。因此,当我从诊疗科转到检验科之后,我关闭了一些Clerk之前的情感模式设定,并且清除了他保留的大部分数据信息,这是为了防止Clerk无意中泄露患者的隐私。
“也许他会。”我将声波检测仪调成待机状态,“但我一定不是信息源。”
Clerk为我递来一杯水:“那您明天早晨七点到健康中心来吗?”
“嗯。”我接过水杯喝水,突然想到我之前的起床铃是六点半,时间不够早,接着补充道,“最近一段时间我都会早起,麻烦你帮我设定叫醒服务。”
“好的,已经帮您设定好了。”Clerk接过我手中喝了一半的水杯,接着问道,“您今天晚餐想吃什么?”他为我唤醒屏幕,将套餐列表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已经帮您挑选好了今天的几样套餐,您看您比较喜欢哪款?”
“带有蔬菜粥的这个吧。”我瞥了一眼每个套餐的详单,挑了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有食欲的。
“好的,套餐所需的材料我已经购买成功了,您下班之前就会有人送到家。”Clerk说完,帮我关闭了屏幕,转身去忙其他工作了。

从研究所到我居住的地方仅仅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有时候我开车,有时候我会让Clerk开车。
我坐进车内,系好安全带,Clerk帮我打开车内音响,贝多芬的钢琴曲缓缓响起。
“谢谢。”说完,我头后仰靠在椅背上,想小憩一会儿。今天帮Ares进行血液疏导治疗的时候,我明显的感觉到他的心脏存在问题,虽然靠药物可以极大程度上缓解心悸,修复受损神经,但这毕竟只治标并不治本,总有一天他的身体会因为无法承担负荷而彻底倒下。他的身体情况并不乐观,极需漫长的调整周期,但根据他目前并不规律的服药时间和复查情况,长期的治疗方案似乎并不会奏效,所以我为他拟定了短期的治疗方案,但这次的方案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只希望他治疗时可以多加配合。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好运。
“到了。”Clerk停好车,解开安全带。
我睁开眼睛,活动了一下自己酸痛的脖颈。我还未解开安全带就听到Clerk说道:“Sherry,Hades发来视频连接邀请,要为您确认吗?”
“接进来吧。”我解开安全带,走下车关上车门,唤出屏幕,等着视频接通。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提醒Hades我现在是下班时间,他就已经出口问道:“‘厄尔库基地’那里你有没有认识的朋友?”
“没有。”
“哦,好吧……我明天需要安卓沙宗和双氯芬酸钠各30片,麻烦你帮我准备一下。”
听到如此不合理的用药请求,我不予理会:“您的身体状况已经有所好转,双氯芬酸钠可以停止服用了。按照上次给您开的药量,安卓沙宗您应该快吃完了,但您应该知道,这种药不适合长期服用。所以等您明天来复查时,我会为您开具新的处方。”
“……Sherry,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无趣?”
“……”我看向别处,不作回答。
“喂,小美人,现在是非工作时间,闲聊也不可以吗?”
“抱歉,Hades,我一般不闲聊。明天九点见。”不等Hades有什么反应,我径直点了关闭。

回到家,Clerk将房间的窗帘拉上,调暗室内的光线,布置成百年前黄昏时或者夜晚时屋内会有的样子。“您在沙发上稍坐,晚餐一会儿就好。”说着,他拎着晚餐材料进入厨房。
“好。”我脱下大衣和鞋子,坐在沙发上。
不多时,Clerk端着晚餐走过来,看到我在发呆,询问道:“您有烦心事?”他把做好的晚餐放在我面前的茶几上。
“没有,我只是有点疲倦。”我拿起餐具准备用餐。
“吃完饭,您可以休息一会,然后准备就寝。”他说着,为我盛好蔬菜汤放在一边。
“嗯。”我点了点头以示感谢。

—END—

评论(4)
热度(7)
©Sherry陌陌 | Powered by LOFTER